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博讲堂带你开启文化之旅
发表时间:2017-08-09 08:3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月8日上午9点,亳博讲堂在亳州博物馆开讲,一场关于古琴知识的讲座吸引很多市民前来聆听,现场古琴演奏更是令听者身心愉悦。

  首期“古琴知识讲座”由诸城派梅庵第四代传人、建安琴院院长张馨元授课,她介绍了古琴的构造、音色以及演奏风格,而后深情献艺《黄莺鸣》《卧龙吟》等中国古琴名曲。檀香袅袅,琴声悠悠,静养性灵,一洗俗尘。每一首曲目,均是情感与技巧的巧妙结合,将古琴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令听者身心愉悦。

  据了解,亳博讲堂是“荷香满亳州”——亳州市2017年暑期青春季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旨在利用暑期开展讲座,激发青少年儿童学习传统文化知识的兴趣,提高他们的艺术鉴赏能力以及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度。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亳博讲堂还将开展4场讲座,分别是篆刻艺术讲座、古筝知识讲座、剪纸艺术讲座和拓片的传承、记忆,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到亳州博物馆听课。

  亳州博物馆馆长吴磊介绍,去年市博物馆已经举办一期亳博讲堂,效果非常好,今后亳博讲堂将变成一个常态化的讲座,通过系列精品讲座的推出,打造传统文化的传承平台,提升广大市民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水平,进一步增强城市文化综合实力,促进亳州文化事业的发展。(郭婉婉 丁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