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博物馆
发表时间:2017-02-22 16:0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简介:亳州博物馆是仿汉城堡式建筑,综合性博物馆,馆名于1963年由时任的科学院院长郭沫若先生题写,占地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200平方米,室内基本陈列面积2800平方米,文库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馆藏文物2071件套。博物馆一层展馆的陈列主题为《穿越五千年--亳州文化寻源》,按照历史发展的脉络,展示亳州博大精深的文化魅力和多姿多彩的文物形态。展览由序厅、涡河文明、商汤都亳、道源圣地、汉魏风骨、天下望州、亳商市井和近当代亳州八个部分组成,展出文物810余件套、全面展示亳州精美的文物,有场景再现、沙盘演示、3D动画等立体形象展示,便于观众探寻亳州五千年的文化之源,加深对亳州文化源流的整体认知。博物馆二层为临时展厅,为自开馆以来,成功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书画展、大型海洋生物科普展览等,通过丰富多彩的临时展览,吸引更多地观众走进博物馆。 

  2010年6月,博物馆实行对社会免费开放政策。为更好地发挥社会宣传教育功能作用,博物馆积极组织学生到馆内参观学习,利用“5·18”国际博物馆日和中国文化遗产日,积极开展文物知识的普及活动。同时,博物馆开办了网站,通过“亳博动态”、“亳博景观”、“文物鉴赏”、“特色活动”、“常设展览”、“典藏珍品”等网页对馆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网上宣传,进一步提升知名度。 

  

鸟形神器 

  

汉八刀玉猪 

  

玉刚卯

 

司南佩 

  

五彩人物头像 

  

银缕玉衣 

  

铜猪 

  

唐代贴花三彩罐 

  

镂空金耳环 

  

安徽电视台暑期夏令营“红杜鹃”节目组到博物馆开展特色活动 

责任编辑:董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