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1年7月“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揭晓
发表时间:2021-08-25 09:5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经市文明办组织评委评选,择优评出了2021年7月份“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社区典型、项目典型、组织典型各1个。

  如有异议,请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与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联系。

  举报电话:0558-5126136,邮箱:bzwm365@163.com,公示时间为5天。

亳州市文明办

8月25日

  个人典型

  董强强,男,1980年生,中共党员,利辛“江淮义警”志愿者,转业军人,利辛县人民政府总值班室值班员。自退伍以后,董强强积极参加公益志愿者活动500多场次,为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以及今年的河南水灾捐款捐物,平时利用自身特长多次参加政府组织的歌颂党的公益演出。协助县市场监督局开展沿街店面的疫情排查和宣传,参与城乡环卫一体化督察考核志愿者等活动。2021年被亳州市评为“最美退役军人”称号。在部队服役期间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士官标兵,并荣立三等功1次。

  社区典型

  望月社区位于蒙城县城关街道西南部,辖区总面积3.8万平方公里,常住居民约6600人,划分6个网格,社区办公场地和配套设施健全完善,使用合理,现有社区工作人员25人,其中持证社工2人。多年来,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严格落实党建网格化管理,凝聚多元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建立健全以社区为平台,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为载体,专业社工力量为支撑,群众需求为导向的“三社联动”机制,勾勒出了“多元互动、多点交互、生态共促”的志愿服务新局面,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社区治理共同体。

  项目典型

  为回报社会、帮助弱势群体,2018年12月,蒙城县城关街道冷涧社区成立了“温暖阳光”关爱弱势群体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以关爱弱势群体为目标,从多角度入手,多方面走访,分为“关爱困难家庭”“多帮一助残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等4个主题。通过定期上门服务、不定期慰问和关怀关爱等形式的志愿服务,尽力解决他们生活中的难题,真正做到走访一户解决一处、关怀一户温暖一家。自项目成立以来,共开展志愿服务1000余次,惠及52户低保户、166名残疾人、63名留守儿童和32名空巢老人。

  组织典型

  亳州市医疗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9年12月,是安徽省首家在民政部门申请注册成立的市级医疗志愿者组织,由全市医护志愿者组成。目前协会共355名志愿者,成立了心肺复苏及气道异物急救技能培训组、慢性病知识科普组、儿科意外伤害防护知识普及组。协会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为人民群众提供全周期、全方位的健康服务”的理念,通过项目化运作,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健康宣讲、医学基础知识培训、医疗义诊、为社会提供适宜的医疗支援保障等各类社会公益性活动200余场次,志愿服务时长3600余小时,受益群众50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