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纪建立入选6月份“安徽好人”
发表时间:2021-07-19 11:2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日前,经公众推荐和专家评议,6月份“安徽好人”榜单揭晓,退而不休情系“三农”50余载、创办科普协会免费传授农业科技知识的谯城区淝河镇退休干部纪建立入选。

  2002年,纪建立退休后,不忘农业生产、农民生活,于2004年创办了“老纪科普协会”。自协会成立以来,免费为贫困户提供交流和学习平台,组织活动、开展技术培训。每月定期举办科技知识讲座,内请能人外请专家,传授农业科技知识;开展技术交流、咨询、研讨、解答、上门指导等活动,不断积累和推广成功经验。

  截至目前,老纪科普协会举办科技扶贫培训会50余场次,个人自费带领贫困户外出考察学习8次,帮助200多个家庭实现脱贫,累计志愿服务时长5100余小时。平常,纪建立省吃俭用,把节省下来的钱用于资助弱困家庭,仅2019年至今,纪建立共给予7个贫困家庭现金资助4万元。

  原文链接:http://ah.wenming.cn/qwfb/202107/t20210715_6112360.shtml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