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刘华军、刘华丽、刘华斌三兄妹入选3月份“中国好人”
发表时间:2021-04-29 16:1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2021年3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亳州市刘华军、刘华丽、刘华斌三兄妹成功当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据了解,刘华军,男,1962年8月生,亳州市爱心协会会长;刘华丽,女,1964年8月生,亳州市爱心协会副会长;刘华斌,男,1969年2月生,在亳州市谯城区委老干部局工作。三人均为“爱心老人”刘汉章子女。

  “安徽好人”、亳州市道德模范刘汉章,在身患癌症的情况下,多年来收养资助200多名孤儿和贫困学子,帮扶80多户贫困家庭,捐款达200多万元,令人感佩动容。2012年2月,刘汉章去世后,他的儿子刘华军、刘华斌和女儿刘华丽三兄妹接过了父亲“爱的接力棒”。兄妹三人组团或单独帮扶困难家庭,收养孤儿,慰问留守儿童和资助贫困学子,情暖孤寡老人,关爱环卫工人,参与爱心送考。8年来,刘氏三兄妹共捐款2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子48名,帮助贫困家庭近百户,惠及群众千余人,志愿服务时长约13500余小时。他们用大爱彰显仁心,以善行诠释担当,并将其优良家风发扬光大,将爱的雨露洒遍药都大地。2020年初,疫情期间,兄妹三人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累计捐赠物资价值5万多元。近年来,兄妹三人分别荣获“谯城好人”“谯城区道德模范”“亳州好人”“安徽好人”等称号。

  原文链接:http://www.wenming.cn/sbhr_pd/zghrb/zrwl/202104/t20210412_6011226.shtml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