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姚森、姚丹丹、门振东入选4月份“中国好人”
发表时间:2021-06-03 08:5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2021年4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亳州市姚森、姚丹丹、门振东三人成功当选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

 

  姚森,男,1988年2月生,中共党员,退役军人,涡阳县乐行水务集团员工;姚丹丹,女,1991年12月生,涡阳县急救中心护士,与姚森系兄妹关系。门振东,男,1995年12月生,涡阳县龙山镇南三里门庄村人,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2021年2月6日下午3点左右,退役军人姚森和妹妹姚丹丹一家人在龙山游玩,突遇溺水事故,兄妹二人和大学生门振东通过布条缠腕入水牵引溺水者、长时间心肺复苏等措施,成功从30多米深的水里救出落水者王琪(未成年人,化名),从死神手里夺回一条鲜活的生命。三人合力救援落水者的事迹,被《亳州晚报》《安徽日报》、安徽文明网、今日头条、央广网等多家媒体广泛宣传,《人民日报》微信以《这对亲兄妹,必须上头条!》为标题报道了救人事迹。三人见义勇为事迹被网民赞誉为“教科书式救援”。

  原文链接:http://www.wenming.cn/sbhr_pd/zghrb/jyyw/202105/t20210524_6057993.shtml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