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薛阁街道柳湖社区:道德评议会“议”出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2-09-05 09:0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我推荐李劲松同志为身边好人,最近几年,社区里疫情防控,他舍小家为大家,与志愿者们一起战斗在抗疫一线。”“我赞成!”9月1日,在谯城区薛阁街道柳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辖区党员和群众代表们围桌而坐,参加柳湖社区“道德评议会”,评议身边好人好事和不文明现象。

  评议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热议身边好人事迹和其他热点事项。针对辖区内节约行为与文明养犬“两个公约”的具体内容,大家一致认为,无论是文明养犬还是节约行为,关键在于提升居民的文明意识,应做好正面宣传和积极引导工作,积极发挥社区党员和志愿者的作用,将公约内化为个人的行为准则,共同维护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道德评议会的形式非常好,不仅能汲取榜样力量,也能及时消除不文明现象,每个人都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引导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把社区建设得更好。”辖区老党员刘俊林说,通过道德评议会不仅能不断发掘社区的好人好事,宣传典型事迹,还能了解群众反映的不文明行为,及时纠正,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们想通过这样的评选活动,发现身边好人,从而带动居民形成更好的风尚,既推动移风易俗,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也能为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柳湖社区党委书记胡继友介绍,该社区把评选道德模范、解决邻里纠纷等较大事项拿到道德评议会上,让大家就事论事一起讨论,形成对社区大事小情敞开说、共同议、协力办的基层治理新气象。

  近年来,薛阁街道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召开道德评议会,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以“道德评议”为抓手,不断发掘各社区好人好事,大力宣传正面典型,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群众中形成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营造学习先进、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陈五志 亳州晚报 任雷)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