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暨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
发表时间:2022-08-29 08:3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月25日下午,蒙城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暨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笑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胡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工程,是建设具有强大生命力、创造力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有效载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对标中央、省、市、县要求,积极探索符合本单位本部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要充分整合基层资源力量,做强做实志愿服务队伍、打造文明实践品牌项目、规范文明实践活动常态运行,不断提升服务供给能力。要牢牢把握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吸引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与。要精准聚焦百姓安居乐业的真实需求,靶向对接农村群众安危冷暖的具体问题,帮助空巢老人、失业人员、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解决实际困难,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的职能作用,优化理事会人员的构成,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和奖励机制,保障移风易俗工作常态化开展。(张茂智)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