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高新区十九里镇开展“红白理事会”移风易俗宣讲会暨“积分制”兑换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26 14:5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深入推动移风易俗,进一步遏制农村红白喜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封建迷信等不良风气,倡导新时代新风气,7月25日下午,亳州高新区十九里镇十九里村志愿者们和群众60余人在十九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并对6月份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群众,按照《十九里镇群众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积分兑奖细则》、“积分制”达标的合格户进行奖品发放。

  在宣讲中,十九里镇志愿者们以各种方式和群众交流,并耐心听取群众意见诉求,将乡村移风易俗工作落实到每家每户,从而使群众自觉参与到移风易俗工作中来。

  据了解,移风易俗“积分制”就是采取日常积分和年度积分相结合的方式,常驻群众到房屋所在地的包村干部处报名,并在村干部的指导下完成自家“门前三包”、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摒弃陈规陋习,树立婚事新办、丧事俭办观念等,通过积分制管理,月底将群众所累积分数到指定位置兑换相应的生活用品,以此提高村民参与村民自治的积极性,从而做到村风好,民风好。(岳浩)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