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城关街道望月社区:志愿爱心小积分 兑出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2-07-11 15:1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30积分能兑换肥皂、毛巾、洗手液,60积分能兑换一提纸、防疫包,150积分能兑换洗漱用品、台灯、手电……”7月8日,蒙城县城关街道望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爱心小积分 兑出文明新风尚”积分兑换活动,为今年参与过破除陋习、移风易俗相关文明实践活动的部分居民进行积分兑换。

  活动中,党委书记胡向莉首先向在场居民详细阐述了志愿服务活动积分制具体流程,倡导各位居民共同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宣传移风易俗知识及文明实践活动的意义,以实际行动破除陈规陋习、封建迷信等不良习俗,并号召他们继续参与到社区开展的移风易俗活动中来。

  “用积分制来推动志愿服务,真是一个好事,我现在不仅自己积极参加社区开展的各项志愿活动,还带动身边人一起参加。”兑换到洗衣液的居民葛迎春开心地说。随着“积分制”的不断完善和推广,望月社区志愿者队伍也不断壮大,治理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大家都忙着用积分记录着美的善行,用行动传递正能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为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注入了新的活力。

  “小积分”撬动“大文明”。在积分制的激励下,居民们更加积极参与社区治理,自觉遵守居规民约,弘扬文明新风。接下来,望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进一步推广“积分制”,通过“攒积分”提升居民的精气神,让时代新风、文明乡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走深走实、践行见效。(杨欣然)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