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高新区十九里镇姜屯村:文明积分制 积出村风文明真善美
发表时间:2022-06-27 09:0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破除婚丧嫁娶中铺张浪费、愚昧落后的陋习,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提倡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6月24日上午,亳州高新区十九里镇姜屯村组织开展“红白理事会移风易俗宣讲暨积分制兑奖”活动。

  宣讲中重点讲述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优秀事例和大操大办、封建迷信等反面典型,增强了村民对红白理事会的认同感,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婚丧陋俗改革中来,营造革除陋习、共建文明的良好氛围。

  通过积分制来兑换一些礼品,并颁发十九里镇美好家庭流动红旗,更加激发了村民参与移风易俗的热情,让村民有一定的获得感。获奖村民们纷纷表示,他们今后将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和邻居一起参与到积分制活动中来,为姜屯村的文明创建贡献力量。(雷辉)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