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高新区第九社区管理中心:破除陈规陋习 倡树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2-03-24 15:4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辖区居民文明素质,亳州高新区第九社区管理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破除陈规陋习 倡树文明新风”移风易俗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第九社区管理中心负责人要求各村“红白理事会”、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等要以移风易俗为抓手,积极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文明新风,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作用,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强化移风易俗宣传,不断丰富移风易俗活动内容,引导群众自觉摒弃婚丧陋习等不良风气,形成淳朴友善、勤俭节约、邻里互助、孝老爱亲、文明健康的新风尚。

  2022年以来,第九社区管理中心运用红白理事会,围绕破旧立新、破除迷信,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敬老人、厚养薄葬等主题,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宣传活动。通过理论宣讲、“面对面”说教、走访宣传等形式,引导居民自觉将移风易俗落到实处,促进辖区居民养成和谐文明新风尚。

  “现在群众都很支持红白事简单办,大操大办不仅浪费,也不符合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我们都响应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对村里文明创建也有帮助。”第九社区管理中心铜关行政村村民李森如是说。

  推动移风易俗,是惠及千家、福泽万户的民生大事,是引领文明、弘扬新风的社会好事。“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大家对移风易俗工作的认知度,许多群众受益匪浅,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积极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让文明新风滋养乡间,让生活回归质朴,为创建文明村镇、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第九社区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第九社区管理中心将通过在移风易俗方面立规矩、破陋习,把社会新风气融入到群众看得见、听得懂的规定和口号中,促使广大群众逐渐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社会风气不断向善向上向好。(李靖华)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