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芦庙镇:践行“村规民约” “约出”村民美好生活
发表时间:2022-03-02 10:5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乡村美——美在文明、美在民风、美在村规民约。3月1日,谯城区芦庙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村规民约”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走村入户,耐心地为广大人民群众讲解“村规民约”,倡导文明新风,营造良好环境,崇尚勤俭节约、新事新办,引导群众树立文明节俭、移风易俗的新风尚。同时,作为村民共同认可的“公约”,芦庙镇把村规民约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紧密结合,用村规民约重塑乡村文明,把村规民约写在墙上,让村民念在嘴里,融进心间,打造村民看得懂、做得到、乐践行的“公约”。村规民约出台后,各家各户都能按照村规民约搞好家庭卫生,做到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污水不乱排放,垃圾、杂物不乱扔,杂草、粪土不乱放。

  “村规民约已经‘贴’进了我们的心里,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随手丢垃圾的坏习惯也改变了,大家都会将垃圾扔到垃圾桶里,环境干净了,空气也好了,住着很舒心。”芦庙村村民王大娘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群众热情很高,“村规民约”不仅描绘出了村民建设美好家园的愿景,而且加速了乡村振兴的步伐。(孙皖皖)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