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丹城镇:提升村民素质 推进乡风文明
发表时间:2021-10-13 11:0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以俭持家,以诚为本”“家俭财兴,人勤则健”。10月12日上午,涡阳县丹城镇妇联在红旗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家风家教、心理健康教育、家政技能培训活动。副镇长刘辉莅临现场,妇联、红旗村负责人同近50名村民代表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中,主讲嘉宾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三方面倡导大家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共建共享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培训会指出,心理健康教育作用突出,意义重大,希望大家关注和重视每位家庭成员的心理健康状况,为共享美好生活打下坚实基础。随后,家政技能培训通过情景模拟教学和理论指导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政服务的规范、要领、技巧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感受颇深,收获很大。

  同时,培训活动还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进行了法治宣讲,针对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问题予以培训,对红旗村“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女”开展了评选活动,并表彰了红旗村“最美家庭”“平安家庭”“低碳绿色家庭”。来自孟尤村的刘大妈说,“这几年村里的变化真大,环境好了,生活好了,家风村风更好了。”

  近年来,丹城镇以建设“美好丹城”为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打造“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美好乡村。同时,该镇加强农村妇联工作,全力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倡导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等优良农村新风尚,焕发了乡村文明新气象,助力全面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开花。(徐可可)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