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双涧镇:美丽乡村“文化墙” 传递文明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1-09-23 11:0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走进蒙城县双涧镇李寨美丽乡村寻根文化广场,一面面记录乡愁、充满正能量的“文化墙”特别吸人眼睛,各式各样的文化墙在秋日的映衬下,显得光彩熠熠。

  为提升农村精神文化水平,满足群众对“真、善、美”的需求,近年来,双涧镇借助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在村组道路两侧、群众聚集区域、美丽乡村示范点等处绘制了通俗易懂、新颖独特、群众喜闻乐见的公益文化墙,打造独具特色的文“风景线”。

  “现在天气越来越好了,每天晚饭后我都会开着三轮车拉着老伴和孙子到村里的广场上去玩玩,孙子最喜欢这里了,晚上这里的小孩子特别多,大家你追我,我追你,玩的特别高兴。尤其是广场上有几面文化墙,很有教育意义,我时常会带着孙子认识以前的农用工具,跟他讲以前我们丰收的场景,图文并茂的宣传教育方式,充满了活力和吸引力,孙子也很乐意听,对以前的农具充满了好奇,总是问这问那的。”李寨村的李大爷笑呵呵地说。

  一面面生动形象、主题鲜活、色彩亮丽的文化墙记录了近些年乡村生活发生的巨变,从脱贫攻坚、农业生产、移风易俗、美丽乡村、民生工程、基层组织等方面选取素材,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易于接受的方式呈现出来,增强了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的感染了,令人赏心悦目。

  出门见墙画,抬头看墙画,生活学墙画。无处不见的墙体画正在影响着家家户户的生活。“政府想的真是太周到了,不仅给我们种植了各种花草树木,还在墙面上画了各种各样的墙体画,让我们很有融入感,大大提升了我们的居住环境。”双涧镇施湖村一位群众深有感触地说。

  彩色的图绘加上注释文字,这样别具一格的文化墙,成为双涧镇精神文明宣传的一个重要窗口,正能量的文化墙,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使群众从被动接受变为主动获取,在引导群众树新风、倡新风、学新风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目前,双涧镇共制作了100多面各具特色的文化墙,总面积达1500多平方米。(秦占士)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