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冷涧社区:新时代新风尚 移风易俗“战”疫情
发表时间:2021-09-01 08:1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了提升辖区居民的精神文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进移风易俗新风尚,蒙城县冷涧社区积极开展“新时代新风尚 移风易俗‘战’疫情”志愿服务活动。

  8月30日一大早,冷涧社区接到垂虹巷葛先生的电话,报备其母亲去世,家中需要简单办理丧事。社区干部联系志愿者,迅速前往居民家中,向他们宣传移风易俗的好处和意义,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告知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主动为居民提供帮助。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冷涧社区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坚持“喜宴缓办、丧事简办,其他酒席不办”的原则,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冷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并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积极推进移风易俗新风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8月份以来,冷涧社区累计劝导群众取消满月宴2场、升学宴6场,延迟办婚宴2场,弘扬了新时代文明新风,有效避免了因人群聚集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志愿者耐心的向居民宣传移风易俗,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积极引导广大居民破旧立新,移风易俗,形成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胡艳玲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