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双涧镇:“文化墙”让农村“变脸”
发表时间:2021-07-26 18:4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这里的墙体画真是栩栩如生,你看这丰收的场景,跟我们小时候一模一样,看到这些画感觉又回到了快乐的童年。”近日,在蒙城县双涧镇李寨美丽乡村,一位正在观看文化墙的群众感慨地说道。

  为进一步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该镇积极推进空白墙体美化工程,利用全镇23个村(社区)的主干道路两侧、人口聚集区域、美丽乡村示范村的空白墙体进行“作画”,打造栩栩如生的文化彩绘墙,把净、美、绿与农民致富、美德、价值观协调起来,魅力倍增。
  目前,该镇已打造文化墙100多面1500多平方米,努力把“文化墙”建成群众欢迎的文化娱乐墙、美德教育墙、乡愁乡韵墙,让群众通过观看彩绘文化墙的内容不仅学习通俗易懂的知识,而且受到精神的洗礼,在潜移默化中提升道德素养,切实加强农村文化环境建设。

  近年来,该镇把美丽乡村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把农村院墙作为宣传文化的有效载体,充分利用标识、墙体绘画等表现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图画等为主要内容,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移风易俗、农耕文化生动活泼地展现在村民面前,使农村环境彻底“变脸”,增加乡村魅力与颜值。
  该镇将乡村振兴战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道文化、移风易俗等多项内容“画在”墙上,既增强了趣味性,又具有现实的教育意义。多彩生动的文化墙,吸引了许多村民和过往群众驻足观看,成为该镇美丽乡村建设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秦占士)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