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许疃镇: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热 乡风文明评议工作忙
发表时间:2021-06-14 10: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自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以来,蒙城县许疃镇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规范相关程序等举措,迅速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乡风文明评议热潮,不断夯实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之基。

  强化党建引领,确保推深做实评议工作。召开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部署会,学习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相关政策文件等,传达全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乡风文明评议培训会议精神,对乡风文明评议工作程序、内容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解读,对相关工作进行重点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并以各村为单位,成立乡风文明评议工作小组、审议工作小组,从村干部、村民代表、党员代表、乡贤“五老”等人员中选取小组成员,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以“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模式,把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乡风文明评议工作与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把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相关政策常识等纳入党员日常学习教育内容,深入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在行动”等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高广大村民群众的思想认识。充分利用村广播、宣传栏、宣传车、微信群等形式,加大对信用村创建的宣传力度,为乡风文明评议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规范相关程序,扎实开展乡风文明评议工作。以村为单位,对全镇户籍人口数据进行核实,确定评议名单。镇组织办做好对接工作,及时获取法院、公安等部门提供的违法违纪人员名单,反馈至各村党组织。各村按照“一户一评、一户一档”要求,对照乡风文明评议正负面清单、“一票否决”清单基本内容,严格按照“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逐户进行乡风文明评议。初步评议完成后,由村党组织书记组织审议小组,对照打分细则,对评议分数进行复检。评议工作完成后对结果进行公示,确保乡风评议工作取得时效。(马建国)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