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十河镇:文明评选创典范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发表时间:2021-05-26 11:3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文明乡风,激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文明创建,构建和谐乡村,推进移风易俗花开基层,5月24日,谯城区十河镇妇联联合佟营村妇联共同开展“好婆婆、好媳妇”和“平安家庭”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开始之前,镇村两级妇联巾帼志愿者组成核查组,分别到获得荣誉的家庭进行现场核查,确保评选活动的公平、公正;会上“好婆婆、好媳妇”和“平安家庭”获奖代表分别致获奖感言,一句句肺腑的表达,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最后分别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拍照留念,记录“光荣”时刻。

  “孝顺,首先要做到尊敬,婆媳之间相互尊敬、相互理解了,关系自然就好了。”好婆婆代表田成敏激动道。会后大家表示将继续努力,做文明家风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为子女树好榜样,把国家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佟营村妇联主席刘燕介绍,自红旗新村建设来,多次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评选活动,全村共评出“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等突出典型160余户,极大地促进新村精神文明建设,有效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建设。(桑士云 许玉林)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