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双涧镇:劝退农村喜宴22户110桌
发表时间:2021-02-05 08:4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春节将近,面对当前国内部分地区严峻的疫情形势,蒙城县双涧镇通过抓住农村地区喜欢在春节前后办事的风俗习惯,组织人员深入群众家中,开展疫情防控和移风易俗宣传,防止因办酒席人员聚集而带来的传播风险,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网。

  “既然国家对疫情防控有明文通告,农村提倡不办酒席,提倡喜事新办,白事从简,所以,我这次的寿宴就不办了。”近日,双涧镇施湖村的施大爷本打算在过年期间把自己的66岁大寿给办了,家里的亲戚朋友都通知到位了,但当镇村干部入户对施大爷进行宣传劝阻时,施大爷非常理解配合,宁愿舍小家顾大家,立即取消了自己的寿宴。据了解,目前,该镇已摸排37户计划办喜宴的群众,已成功劝退22户110桌。

  该镇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倡议,要求各村(社区)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心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利用村村通广播、流动小喇叭、微信群等方式作好宣传,进村入户提前打好“预防针”。凡是违规操办酒席或参加酒席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所有饭店、酒店禁止承办违规的酒席,违反规定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厉处罚。(秦占士)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