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城父镇:移风易俗吹新风 文明之花遍地开
发表时间:2021-01-29 08: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年来,谯城区城父镇按照上级部门部署和要求,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林木种苗这个新兴产业的崛起,不仅为美丽谯城建设提供了丰富的林苗来源,更编织了致富增收的绿色产业链。城父镇花卉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该镇陈小寨村,全村总户数1657户,总人口5079人。2014年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3户130人。该苗圃每年帮助贫困人口实现就业增收。

  1月27日,城父镇组织多名志愿者来到花卉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移风易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相互攀比,易造成铺张浪费,有损乡风民风,我们志愿者在帮助苗圃基地开展生产的同时,宣传移风易俗的政策,让广大村民遵守村规民约,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村规民约。”志愿者说,春节期间的人员流动大、聚集性活动多,将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宣传和倡导移风易俗,志愿者适时劝导农民群众不串门、不聚集、少外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筑起一道防疫“安全墙”。

  “志愿者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为他人和社会提供无偿服务的人。说起来容易,但是真正地操作起来,就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难以解决。最直接的,也是困扰大家最多问题,就是我们能为他们、为社会做些什么、服务些什么。”城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将村规民约宣传深入人心,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提倡文明,呼唤爱心,通过多样化、多形式、多举措的宣传方式,使村民们对民约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提升居民的认同感、归属感。(于刚)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