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观堂镇开展“弘扬新民风 谢绝‘升学宴’”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10 17: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眼下正是金榜题名的时间节点,为杜绝“升学宴”“谢师宴”等攀比之风的兴起,近日,谯城区观堂镇辖区16个行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拒绝‘升学宴’‘谢师宴’ 倡导文明新风”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弘扬中华民族节俭的传统美德。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组、分工协作,通过发放倡议书、转发微信群、“村村通”广播等形式开展志愿服务宣传,向广大村民宣传抵制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行为,自觉做到不操办、不邀请、不参与,以简朴文明的方式向考生送祝福、向教师言感谢、向家长表祝贺,倡导学生家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传统美德,做移风易俗、文明办理的表率。

  通过宣传和动员,该镇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带头执行纪律,带动移风易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群众纷纷表示,孩子考上大学是一件大喜事,更得响应政府的号召,赶上新时代的潮流,拒绝铺张浪费,给孩子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做一个好的表率。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营造了除陋习,树新风的浓厚氛围。(张月玲 王自由)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