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望月社区:抵制大操大办“升学宴” 倡导移风易俗新风
发表时间:2020-07-30 17:0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时逢升学季,为弘扬时代新风,预防和避免部分学生家长跟风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造成盲目攀比、铺张浪费的社会不良风气,7月29日,蒙城县城关街道望月社区组织红白理事会成员及志愿者开展了以抵制大操大办“升学宴”为主题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及红白理事会成员在人流量较大的志愿者广场,向过往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宣传资料,并号召大家要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拒绝举办“升学宴”“谢师宴”,倡导以电话、鲜花、座谈等文明方式表达谢意,增进彼此的情谊,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称赞,大家先后签订移风易俗倡议书,共同遵守移风易俗新风尚。

  此次宣传活动,赢得了广大居民的支持与认可,有效地营造了树新风、破旧俗的浓厚氛围,形成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社会风气,为构建和谐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杨欣然)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