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板桥集镇:签名墙上作承诺 移风易俗我践行
发表时间:2020-06-22 10:2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关于全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带头破旧立新、崇德向善,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推动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践行者,6月21日,蒙城县板桥集镇召开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工作推进会,党建末梢网格长、各行政村书记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整治农村陈规陋习是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主要内容之一,也是市委、县委宣传部(文明办)今年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全体网格长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学习文件精神,做到带头响应、带头落实、带头遵守、带头示范。

  会议强调,通过签订承诺书,各村网格长要带头坚持喜事新办、丧事简办、俗事不办,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反对攀比浪费,树立和形成文明节俭的消费理念;树立文明新风,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环境,维护社会秩序,争当文明板桥人。

  会后,与会人员还集中签订了《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承诺书》。承诺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移风易俗、引领新风,做到人人承诺、个个履诺,争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今年以来,板桥集镇把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当作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目前,全镇有2000多户已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白翠翠)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