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汤陵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践行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0-05-29 15:5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弘扬文明新风,长期以来,谯城区汤陵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社区志愿者采取多种宣传方式,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志愿宣传活动,号召广大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取得了积极效果。

  “作为父母,我们都希望子女婚后幸福,但高价彩礼却不能保证子女婚后幸福,反而,有些拥有甜蜜爱情的情侣却因高价彩礼而分手……”5月29日上午,谯城区汤陵街道望汤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移风易俗志愿宣传活动,社区书记王博利用生活中的实例,号召广大社区群众摒弃向男方要高价彩礼的陋习。

  “大家在子女婚事上要遵循仪式从简,不要大摆宴席,要减轻贺礼或不收贺礼,反对比阔炫富……”29日上午,在丰水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广大党员志愿者正在向社区群众倡导婚事从简,反对铺张浪费。

  29日上午,在风华社区估衣小学,社区党员志愿者采取“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方式,正在向广大小学生宣传移风易俗知识,鼓励大家从小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敢于向身边的陋习说“不”。“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在父母为你过十岁生日时,要劝说自己的父母,不要大操大办,自己一家人坐在一起,过一个安静、文明、节俭的生日……”(王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