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许疃镇开展移风易俗“我承诺”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6 12:2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移风易俗”工作中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蒙城县许疃镇开展移风易俗“我承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

  该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树好榜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动员身边的亲戚、朋友做起,广泛宣传,用实际行动为移风易俗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组织1200余名党员干部签订《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承诺书》,自觉做到“四个自觉”、“三个严禁”。
  督促14个村(社区)专门召开有党员干部参加的移风易俗大会,会议围绕喜事新办、丧事简办、陋习禁办主题,就党员干部带头节俭办理婚丧嫁娶事宜、带头革除陈规陋俗、带头落实生态安葬、带头宣传移风易俗等问题,进行安排部署和讨论。
  通过道德大讲堂、文明实践活动、小手拉大手等多种形式,宣传有关移风易俗的法规政策,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引导党员干部在日常生活中摒弃陈规陋习,严于律己,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和浮华攀比。
  通过正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起了正确的婚丧事办理观念,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党员的文明素养,形成了破传统陋习、树文明新风的浓厚氛围。(吴智玲)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