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张店乡开展文明祭祀志愿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6 11:4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深入开展清明节期间移风易俗活动,积极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环境,4月2日上午,谯城区张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志愿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在辖区内的街道、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的宣传方式,向村民宣传文明祭祀,鼓励大家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坚决破除扫墓祭祖时焚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维护优美的公共环境。积极倡导文明环保祭祀理念,采用敬献鲜花、家庭追思会、网络祭扫等文明低碳方式缅怀故人。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积极倡导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推广文明现代、简约环保的祭祀礼仪,倡导尊重生命、绿色文明的和谐新风。同时,该乡利用108个自然村的村村通广播大力宣传防火安全,鼓励群众参与网络祭扫,积极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祭祀环境。
  “文明祭祀,从我做起,今年我要以网络祭扫的方式缅怀先辈、敬仰先烈,自觉带头以文明环保的祭扫形式来寄托哀思,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身边人以低碳的方式开展祭祀活动。”该乡党员志愿者黄瑞瑞表示。(张红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