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许疃镇:“四个一批”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发表时间:2020-04-03 17:5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移风易俗工作,蒙城县许疃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以“四个一”活动为抓手,在全镇范围内掀起“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热潮。

  选树一批示范典型。把先进文化引领作为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的着力点,深入挖掘和宣传倡导移风易俗的典型人物,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进工作。

  总结一套先进经验。依托各类新闻媒体和各类宣传阵地,集中宣传报道一批各村(社区)加强移风易俗、遏制农村陋习的典型经验做法,并汇编成册,组织各村(社区)集中进行宣传教育。

  探索一套制度保障。积极探索移风易俗工作的领导机制、投入机制、教育机制和激励机制等长效机制建设,引导农民群众崇尚科学文化、破除不良陋习、培育文明风尚,促进全镇移风易俗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紧抓一批有效载体。以文化礼堂建设、扶贫扶智宣传、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倡导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和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让优良文化传统生根、使文明风尚落地。(吴智玲)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