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郭店中学: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
发表时间:2020-04-01 09:1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建立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形成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近日,蒙城县郭店中学开展了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

  开展移风易俗宣教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微信、QQ、钉钉群、手抄报、电子屏幕等各种载体优势,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提到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文明价值理念,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克服和抵制不文明行为,形成移风易俗、倡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将移风易俗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深入开展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进校园活动,挖掘和宣传中华哲理格言、民间典故俗语中包含的节俭养德之道,开展勤俭节约经典教育,加强传统文化的熏陶,让学生在传统文化的滋养中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规范、健全的人格,提高文明素质。

  家校社会齐合力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推行“喜事新办、丧事简办、陋习禁办”,反对“铺张浪费、攀比炫富、封建迷信、黄赌毒俗”,通过开展以“移风易俗宣教、婚丧礼俗治理、殡葬领域整治、‘黄赌毒俗’和邪教专项治理、重点人群引领”为主要内容的“五大行动”,逐步实现红白喜事规范化、民间习俗文明化、移风易俗常态化。同时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思想、行动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喜事新办、丧事简办、陋习禁办的自觉性,在学习领会上站排头,在执行规定上见成效;在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中重点加强移风易俗教育,通过主题班会、和“三会一课”等形式贯穿渗透并长期开展好移风易俗活动;通过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和“小手拉大手”等途径,把破陈规陋习倡时代新风传播到千家万户。

  此次活动,不仅让师生树立养成良好的习惯及创造文明社会的意识,而且呼吁人人携起手来,破除陈规陋习,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共创和谐社会,共建文明家园。(刘晓伟)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