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城关三小联盟:破除旧习俗 杜绝“剪鸭尾”
发表时间:2020-03-30 09:5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树立文明新风,展现新时代风尚,根据《蒙城县开展推动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文明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蒙文明发〔2020〕2号精神,日前,蒙城县城关三小联盟通过家长微信群、钉钉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积极向全体家长发出破除旧习俗,杜绝“剪鸭尾”的倡议。

  “剪鸭尾”(“剪辫子”)做法,不仅有违崇尚节俭的中华美德;而且与现代文明格格不入,甚至因为“鸭尾”的与众不同从而导致一些孩子心理异常,不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倡议家长以实际行动移风易俗、破旧立新,自觉做到不办仪式,利用现有的居家时间,亲自动手剪掉那一缕“不合时宜的爱”,还孩子一个清清爽爽、简简单单的童年,再也不做给孩子“留鸭尾”的那个家长,再也不要让异样的眼光投入到自家孩子的身上。

  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关爱孩子的义务,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共建新时代的幸福家园!(李浩 张宏)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