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双沟镇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03-26 16:5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3月25日,谯城区双沟镇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室召开了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全镇20多名移风易俗宣传员、志愿者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的移风易俗工作,近3个月来,结合疫情防控,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不畏多重困难,坚持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宣传、宣讲和志愿服务活动。王各村、双西村、孟大村、任小庙村组织志愿者到村组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和移风易俗的宣传;贾集村组织志愿者对《村规民约》进行了修改,把疫情防控和移风易俗知识容纳进去,在28个村民组进行宣传。到目前,全镇开展移风易俗宣传56场次,发放移风易俗宣传资料800多份,开展移风易俗宣讲18场次,20多户群众取消了喜事、红事的操办。

  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实践所决定,今后加大移风易俗工作力度,以志愿者服务队为骨干力量,发挥好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禁毒禁赌会的作用,对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评议,组织群众开展好道德模范、最美人物、最美家庭、身边好人、好媳妇、好婆婆、好邻居、美德少年、新乡贤等评选活动。在全镇大力培育婚育新观念,自觉抵制高价彩礼,不攀比斗阔,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借机敛财,提倡集体婚礼、植树婚礼、做到贺喜庆祝有分寸,礼尚往来有尺度,人情世故讲法纪。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居民传承孝老敬老、厚养薄葬好风尚,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治办丧事时要从简,服从殡葬管理,不乱搭灵堂,不沿街游丧,不乱烧纸钱,不乱燃鞭炮,不搞封建迷信。尤其是清明节即将来临,引导群众倡行送鲜花、植树、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祭奠活动,用生态环保、文明节俭的方式表达哀思,让移风易俗之花全镇盛开。(申从珊)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