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学院社区:推动移风易俗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0-03-22 07:5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学院社区移风易俗工作,3月19日下午,蒙城县学院社区开展了移风易俗专题工作,由社区党支部书记武芳云主讲,社区两委、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组长共3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武芳云从当前社会上婚丧嫁娶流行大操大办,攀比浪费风气严重且屡禁不止成为民众巨大负担的现象讲起,结合实际情况分析了不良社会风气的危害,多层次、多角度分析了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同时倡导大家在婚丧嫁娶等方面把握好度,要培育新观念、新做法。社区两委当场表示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在移风易俗方面做群众榜样,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动员督促亲友执行移风易俗相关规定。会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组长深入居民家中向广大居民发放《蒙城县关于推进移风易俗节俭办理红白喜事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书》,为居民介绍什么是移风易俗以及身边关于移风易俗的鲜活事例。

  此次专题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深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组长对移风易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徐爽)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