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漆园社区开展“除陋习 树新风 ”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20 09: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3月19日,蒙城县城关街道漆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在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除陋习、树新风”文明祭祀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活动当天,移风易俗宣讲员及志愿者们以文明祭祀为主题,教育引导该社区居民摒弃上坟祭拜烧纸钱冥币、纸人纸马、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树立现代文明的祭扫观念,积极倡导用植绿树、送鲜花、网上祭祀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祭奠方式,把祭拜和怀念先人的传统习俗用更加环保自然的方式进行表达,努力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

  听完宣传员和志愿者的倡议,大家纷纷各抒己见,热烈地交流起来,党总支书记杨百瑞说:“清明节马上就要到了,在这样重要的节日,怀念故人、缅怀先烈,一直是很好的中国传统。不过,一些传统观念应该作出与时俱进的改变。今天的宣讲活动,不仅为我们日后的文明祭祀宣传工作提供了不少的帮助,也让大家在活动中,得到了文明观念的洗礼和熏陶,以便更深入地做好文明祭祀宣传。”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