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冷涧社区开展移风易俗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03-17 09: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式仍然严峻,为了进一步破除陈规陋习,大力倡导和弘扬文明新风,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蒙城县冷涧社区于近日开展了“移风易俗”座谈会。

  会议现场,社区书记刘影宣读了《蒙城县关于推广移风易俗节俭办理红白喜事致广大居民一封信》,倡导广大居民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大操大办、遏止陈规陋习,号召各位党员、居民代表从自我做起。“我建议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喜事延期或者喜事新办,丧事简办。”队长杨勇在会上说到。党员代表李广荣说:“我觉得利用横幅、小喇叭、微信群等多种手段宣传《移风易俗一封信》和新冠疫情的科普知识,号召广大人民群众不串门、不聚会、不办酒席、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也是个很不错的方法。”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提供了很多好方法。

  会上刘书记要求社区干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困难户走访、网格化管理工作,参考此次座谈会收集的意见,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宣传,从思想上认识上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改陋习、树新风,大力营造文明节俭的新风尚。(胡艳玲)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