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许疃镇:借势疫情防控 推进移风易俗
发表时间:2020-03-10 10: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疫情防控期间,蒙城县许疃镇借势疫情防控,推进移风易俗。积极宣传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多举措深化移风易俗。

  该镇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明确规定取消所有婚嫁聚会、治丧活动一律从简,严禁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各类聚集性文娱活动和民俗活动,通过微信群、村村通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科学认识、理性应对疫情。

  截至目前,该镇共出动流动宣传车140辆,制作横幅、标语420余条,印发宣传资料2.6万份。落实网格化管理,及时掌握辖区内有举办集体聚餐活动意向的人员,发动党员干部、红白理事会逐家逐户上门劝导,反复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将危机化解在苗头。在疫情防控期间,停止一切集体聚餐活动,对已预定的聚餐活动无条件进行退订、对全镇KTV等娱乐场所全部依法关闭,持续加强农村群体性聚餐管理,督促饭店、乡村流动厨师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承办任何群体性聚餐活动。据统计,该镇累计推迟、延期举办婚礼203起,简办白事3起,关闭娱乐活动场所4家。(吴智玲)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