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岳坊镇:“三个强化”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发表时间:2020-03-09 19:1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蒙城县岳坊镇坚持以点带面、突出示范引领,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扎实推动移风易俗活动深入开展,在全镇上下营造了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制定了《岳坊镇开展推动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文明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引导各村(社区)制定符合村情、民情的村规民约。设立红白理事会、监事会,负责引导村民杜绝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大力推动移风易俗风尚。从农村党员抓起,坚决严格整治农村党员大操大办、借机敛财行为。通过宣传车、村广播、微信群等有效载体,广泛深入地进行宣传动员,使广大群众对红白理事会建设的重大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引发积极响应。

  强化宣传引导。在移风易俗举措推进过程中,通过宣传栏、宣传标语、发放调查问卷和倡议书等多种形式,促进移风易俗活动深入开展,在全镇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着力营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社会氛围。在各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移风易俗作为必讲内容,设置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300余处,广泛宣传移风易俗工作。

  强化示范引领。发挥“新乡贤”示范引领作用,以身边典型引领农村文明新风。广泛开展“我们的家风家训”主题活动,评选出好家风家训20条,引导群众从家庭做起,改陋习、树新风。组织各村(社区)开展“五星级文明户”“道德模范”“好媳妇、好婆婆”“孝道之家”“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同时对他们的事迹进行宣传,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群众,使移风易俗工作真正入脑、入耳、入心。(白青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