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许疃镇: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发表时间:2019-10-16 14:5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今年以来,蒙城县许疃镇不断打造文明乡风,提升群众素养,为加快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奠定精神基础。

  该镇突出乡风文明主题,积极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以百姓舞台、道德讲堂为阵地,开展身边好人好事宣讲活动。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开展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好儿女、星级文明户、身边好人等评选活动,通过公开栏张榜公示,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形成家庭、邻里之间“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促进文明乡风在农村开花。强化志愿服务队伍、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积极参与植树造林、脱贫攻坚、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矛盾纠纷调解、敬老院奉献爱心等活动,在广大群众中传播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结合春节、元宵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时间节点,多形式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扎实做好送戏下乡、电影公益放映、广场舞比赛等活动,不断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李秋阁)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