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张店乡党员志愿者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19-09-30 09:5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国庆节临近,连日来,谯城区张店乡积极采取“三抓”措施,组织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在全乡倡树文明新风。

  一是抓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该乡要求乡村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承诺书》,以身作则,树立良好标杆。同时通过召开广播会,发放公开信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陈规陋习的危害和移风易俗的意义,在全乡营造“移风易俗,人人有责”浓厚氛围。

  二是抓典型带动,树立新风榜样。该乡先后打造黄楼村、魏庄村、刘营村等5个移风易俗示范村,成立移风易俗理事会,定期评选出移风易俗先进家庭,评选出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移风易俗示范标兵,树立全乡群众学习的好榜样,引导村民喜事新办、丧事简办,为移风易俗工作在全乡范围内全面展开打下了良好基础。

  三是抓管理约束,实现常态长效。该乡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对党员干部、党员群众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严查严处,形成了有效震慑。全乡各村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将移风易俗写入村规民约,并着力完善村民议事会和红白理事会工作流程,规范推进移风易俗,实现常态长效。(张刘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