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望疃镇:“三突出”深入移风易俗工作
发表时间:2019-09-18 16:5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把“乡风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利辛县望疃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多举措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一是突出宣传引导。通过标语、道德宣讲、LED显示屏、网格化平台等方式大力宣传“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镇风”主题教育,引导群众破除各项活动中的低俗陋习,逐步实现移风易俗经常化、婚丧事务规范化、民间习俗文明化,形成全镇崇尚文明、节俭、科学的良好风尚。

  二是突出督查考评。镇文明办定期对各村移风易俗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要求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家中有事必须到镇纪委备案。同时将移风易俗工作纳入各村年终考评,如在督查过程中发现村干部违反规定或监管不力的,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三是突出建章立制。指导各村成立由现任村书记主任、老党员、老干部、乡贤代表等人员组成的村红白理事会,建立健全红白理事会制度,制定《红白理事会章程》、村规民约、六提倡六反对等各项制度,着力解决婚事、丧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问题。(周东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