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小辛集乡:“好媳妇”示范引领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19-09-10 11:1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蒙城县小辛集乡桥南村致力以提升乡风文明程度,带动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形成,不断提高新时代乡村社会文明程度。近日,该村积极开展“好媳妇”评选表彰活动,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切实发挥榜样力量,树良好家风,引领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好媳妇”评选在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妇联的组织下,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自荐与群众推荐相结合、集体讨论与走访审核相结合、组织认定与群众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尊老爱幼,勇担责任;勤劳致富,敢创新业;热心公益,助人为乐;勤俭朴实,爱家持家四类好媳妇人选10名,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许海标和村妇联主席张侠向“好媳妇”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好媳妇水莉侠高兴的说:“能够被评为‘好媳妇’,我非常激动。今后我会珍惜这份荣誉,更加孝敬长辈,悉心照顾公婆,操持好家庭,起好带头作用。”

  通过“好媳妇”评选活动,树立了一批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对于进一步融洽婆媳亲情、改善邻里关系、提升乡风文明发挥了积极效应,深受广大村民们欢迎。(张秀凯)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