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天静宫街道:深化殡改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发表时间:2019-08-27 10: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倡导殡葬移风易俗,涡阳县天静宫街道多措并举推动殡葬改革。

  健全领导机制。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天静宫街道殡改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殡改考核方案,做到落实行动有依据。

  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深入宣传殡葬法规政策,普及科学新理念,累计至目前,共计发放宣传手册2000本、宣传横幅50条、独立宣传栏21个并利用“村村通”广播等方式全方位开展精准有效的殡改宣传活动。

  落实部门职责。建立健全“党委领导、部门协助、共同参与”,民政办负责研究制定深化殡改措施;宣传办、文明办负责做好殡改宣传引导工作,将各社区(村)殡改工作纳入村年度考核工作中。

  加大奖惩力度。对各社区(村)殡改工作采取月通报,对工作进度落后的社区(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天静宫党工委、办事处作出书面检查并在全街道通报批评。

  确保责任实施。通过广泛宣传、上下联动,街道殡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部分村民转变传统观念,成为殡改工作的支持者和参与者。8月份,天静宫街道累计火化数呈上升趋势,为扭转殡改工作的落后局面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