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郭湾村:乡风文明“活”起来
发表时间:2019-08-23 16:3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在蒙城县双涧镇郭湾村,村民道德建设始终是一件大事。为了让村民积极参与,村两委努力通过宣传发动,让道德建设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村干部以签名的方式向全村村民承诺,带头遵守有关规定,争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通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清理村中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危房及残垣断壁、黑臭水体。现在村里户户争当“最美庭院”。

  村两委一直把“一约四会”制度作为道德建设的抓手,即村规民约、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和禁毒禁赌会,设置了道德教育警示牌,修订了符合村情、民情的《村规民约》,规定婚丧嫁娶不得大操大办、不得赌博酗酒、不得参与迷信活动等,号召各家各户认真学习,遵照执行。在全村开展了“五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使村民在自我教育、自我评价中享受到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郏怡凡)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