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古井镇:移风易俗大礼堂迎来首对新人
发表时间:2019-08-14 08:1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能作为大礼堂的第一对新人我们心里非常高兴,我倡议更多的年轻人都能践行移风易俗,做到简办婚礼。”8月10日上午,谯城区古井镇新郎余乐乐开心地说。

  近年来,谯城区古井镇后老家村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在村里掀起了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文明新风。为了确保移风易俗落到实处,先后投入了100多万元建成了移风易俗大礼堂,室内室外亮化统一,设备齐全,今年7月份投入使用。

  8月10日迎来了村里第一对新婚夫妇。这里整体环境整洁干净、宽敞明亮,桌椅、空调、音响设备一应俱全,室内张贴有移风易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条幅。

  “现在有了大礼堂,对我们村民提供便利,整个婚礼办下来只有8桌,每桌350元,在这里举办婚礼,既热闹又简朴,我们也不去酒店了,就在这里办。”新郎的父亲余福明自豪地说。

  该镇后老家村党委书记刘成军介绍,随着村民的收入不断增加,往年村民办喜事花几万元很常见,有的人为了体面进行攀比,大操大办现象十分严重,这对于困难家庭来说,操办红白事成了他们经济上的负担。自从村里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建了大礼堂以来,渐渐形成办事从简的风气,大家把事办妥,还没经济压力,也不会因为谁家办得简单而觉得面子挂不住,现在“小操小办”倒成了时尚,真正形成了全民参与移风易俗,大力倡导文明新风的良好氛围。(朱潇潇 戴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