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中疃镇:表彰好媳妇好婆婆 助力和谐树新风
发表时间:2019-08-12 14:5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月7日上午,利辛县中疃镇张板桥社区会议室座无虚席好不热闹,由镇党委政府、妇联联合举办的好媳妇、好婆婆、书香家庭、最美家庭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5个最美家庭、5名好婆婆和5名好媳妇受到大会表彰。

  此次表彰的有多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照顾卧床不起婆婆的好媳妇候玉侠,有20年照顾精神病婆哥的平安家庭户代廷翠,她们无怨无悔的感人事迹,使参会妇女为之震撼,身感自身的不足。好媳妇候玉侠在发言中说:“孝敬老人是华夏民族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是当代年轻人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儿媳,要做到尽善尽美的孝顺是不容易,但只要自己真心去做,把公婆当做爸妈,用心付出,今生就无怨无悔。”

  据了解,为了大力弘扬敬老孝亲传统美德,形成子女尊敬、妯娌相亲、关爱老人、勤劳致富的良好社会新风尚,中疃镇举办了好婆婆、好媳妇、平安家庭、最美家庭、书香家庭、清洁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荐和评选,共评选出20户平安家庭、5个最美家庭和19个清洁文明家庭5个书香家庭。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积极氛围,促进了孝老爱亲、讲勤劳,讲卫生、讲和谐树新风的良好风气的悄然兴起。

  张板桥社区总支书记武祥强调指出:这次受到表彰的“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继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健康向上社会氛围。(刘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