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店集镇妇联开展家风家训专题会
发表时间:2019-08-12 14:4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家庭文化,大力弘扬优秀的家风家规家训,8月12日,涡阳县店集镇妇联在镇二楼会议室举行家风家训专题会。店集镇人大主席李晓莉提出“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节约”等家庭理念,并对发挥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在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秀文化方面作了重要强调。

  店集镇妇联主席王显英表示,家风家规家训是家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祖先传承下来的瑰宝,是社会风尚的健康发展前提。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作为家庭的一名成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不断地传承下去,提高家庭的凝聚力,加强家庭的感染力,让家庭更加美满和幸福,使社会更加和谐和稳定。

  好家风能够体现一个家庭成员的家教和素质,好家规是一个家庭的行为准则,好家训是一个家庭优良传统的积淀,家风家规家训是家庭得以延续和发展的重要保障。

  组织开展家庭教育宣传活动,着力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倡导和培育了优良家风,引导各族家长树立“身教重于言教”的理念,以身作则,营造文明和谐的家庭氛围,促进家长儿童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