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许疃镇:“乡贤+”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19-07-29 14:4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今年以来,蒙城县许疃镇积极探索“乡贤+”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乡贤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引领作用,推动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快速开展。

  该镇14个村(社区)分别成立乡贤参事会,邀请乡贤代表、村民代表共同商讨制定《村规民约》及《村规民约处罚办法》,不断细化方案和措施,倡导文明乡风。充分发挥乡贤在基层威信高、群众基础好、说话有人听等优势,组织乡贤代表参与村(社区)各项工作决策,确保基层各项工作透明公正。组建微信交流群,搭建乡贤学习交流平台,激发乡贤参事会推进乡贤建设、促进地方发展的热情,带动地方群众就业。积极引导和支持广大乡贤参与到当前各项中心工作中来,通过发挥好乡贤的亲缘、人缘、地缘优势,为助力乡村振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力量。(李秋阁)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