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婚事新办我带头 移风易俗树新风——涡阳县举办第三届集体婚礼
发表时间:2019-05-27 08:5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5月26日上午,涡阳县举办第三届集体婚礼,10对新人在千人的祝福声中完成婚礼仪式,迈入婚姻殿堂。

新人步入集体婚礼会场

集体婚礼会场

  婚礼仪式开始前,展演了多个文艺节目,其中《向时代出发》、《移风易俗树新风》等节目倡导婚事新办、婚事简办,受到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现场节目:舞蹈《鼓舞飞扬》

现场节目:涡河憨腔《向时代出发》

现场节目:音乐快板《移风易俗树新风》

  仪式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任晓锋致辞,赞扬新人们弘扬社会新风,率先转变婚俗观念,以婚事新办为荣,以大操大办为耻,积极参与文明婚礼,大力弘扬社会新风,为全县青年作出了榜样。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任晓锋致辞

  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洪海为10对新人证婚,愿你们成为好儿女、好父母、好妻子、好丈夫,出色地担当好每一个家庭角色,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呼吁全市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共同理想之中,带头婚事简办、带头移风易俗、带头倡树文明新风,以勤奋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工作成绩树立起青年崭新的社会形象。

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洪海为新人证婚

为新人颁发结婚证

新人完成结婚仪式

身边好人为新人祝福

现场人员在“移风易俗我践行 婚事新办我带头”签名墙上签名

  据悉,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县红白理事联合会、城关街道承办,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城市管理局、公安局、卫健委、民政局、团县委、妇联等多家单位协办。此次集体婚礼在倡导移风易俗的同时,新人们也以实际行动告别大操大办的陈规陋习,发扬新时代新文明新风尚的倡议,为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作出了表率!

  2016年以来,涡阳县建立县、镇、村、组四级工作网络,明确责任,网格包保,制定群众接受、认可的红白事操办标准,通过公益海报、文化墙、网络媒体、一封信、文艺节目展演、拒绝谢师宴和集体婚礼活动等大力宣传,狠抓党员和贫困户“两头”带动中间群众,落实群众监督机制,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仅城区开业、庆寿、乔迁等事项与2016年相比减少了7成,婚丧嫁娶办理招待桌数减少了5成,招待菜品数目减少4成。崇尚文明、崇尚节俭的文明之风在涡阳大地蔚然成风。(张智峰 刘勤利)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