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城父镇:元宵再掀“禁放”工作新高潮
发表时间:2019-02-18 14:3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即将来临,按照中国传统方式,元宵节,赏花灯、玩烟火是广大群众营造喜庆气氛的一种方式。为巩固春节期间“禁放”烟花爆竹工作的成果,有效防止空气污染和噪声污染,有效保护环境,近日,谯城区城父镇紧扣元宵节关键节点多措并举再掀“禁放”烟花爆竹工作新高潮。

  一是召开会议进行统一布置。为了认真抓好元宵节期间全面禁放烟火炮竹的工作,2月16日,城父镇召开镇村全体干部会议,认真落实谯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精神。

  二是广泛宣传。城父镇将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宣传材料制成宣传音频,并积极奏响广播宣传喇叭,定时在镇村广播上积极广泛宣传“禁放”烟花爆竹工作的音频。让群众理解支持环保工作,支持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形成了良好的“禁放”氛围。

  三是敢于问责。城父镇明确指出,如发现镇村干部存在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将坚决按照相关规定处理到位。发现群众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将交由公安部门依照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规定责令停止燃放,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马传斌)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