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树文明新风 过祥和春节”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9-01-25 17:3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亳州市“树文明新风 过祥和春节”倡议书

 

  中华药都传承千年文明,厚德亳州洋溢新春喜气,进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明新风,亳州市文明办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低碳环保过春节。倡导绿色环保,不购买燃放烟花爆竹,为了您和他人的身心健康,请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安全环保的喜庆方式过节,为改善空气质量做贡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选择绿色低碳出行方式;不焚香烧纸,做到文明祭祀,过一个环保健康年。

  二、移风易俗过春节。倡导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额彩礼,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摆阔气的陋习;积极参与“文明餐桌”活动,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做到文明消费、理性消费,过一个朴素节俭年。 

  三、平安幸福过春节。倡导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不抢路加塞、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开快车、不疲劳驾驶,主动礼让斑马线;为了您和他人的家庭幸福,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注意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爆,过一个幸福安康年。

  四、遵德守礼过春节。倡导文明娱乐,不酗酒、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遵守社会公德,自觉摒弃乱扔垃圾、损坏公共设施、随地吐痰、穿睡衣上街、语言粗俗、公共场所吸烟、高空抛物、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做到处处遵德守礼、文明礼让、谦逊待人,过一个文明有礼年。

  五、和谐互助过春节。倡导邻里团结、家庭和睦、尊老爱幼、扶弱济困,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做尊老之事,树孝敬之风;做睦邻之事,树和谐之风;做助人之事,树慈善之风。积极参与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让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过一个团结友爱年。

  一言一行塑造形象,一举一动彰显文明。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除陋习、倡文明、树新风,共建幸福和谐美丽家园。

  恭祝全市人民身体健康、新春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亳州市文明办

2019年1月25日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