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倡文明 树新风 利辛县王市镇助力群众过个环保春节
发表时间:2019-01-16 15: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了让广大群众过一个低碳环保春节,在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利辛县王市镇通过宣传倡文明、树新风、禁放烟花爆竹,同时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来倡导群众过一个环保、文明的春节。

  倡文明,树新风

  王市镇文化站联合镇民政、宣传、安全生产妇联等部门,举办“倡文明、树新风”宣传活动,同时在集镇、村庄发放过环保文明过节宣传材料,张贴宣传单,倡导群众文明过春节,环保过春节,安全过春节。同时王市镇文化站组织书香村居演出团体,利用新农村文化大舞台,开展多种多样的文艺演出,来充实群众的文化生活,既丰富了春节形式,有倡导了文明新风尚。

  另外王市镇民间艺术团体也自发组织起来,到各村宣传春节文明新风尚,王市镇花鼓灯队,腰鼓队,民间豫剧团多次到村里演出,既宣传了文明过春节、环保过春节,又焕发了王市镇地方文化新生机。

  禁放烟花炮竹,倡导环保过年

  王市镇成立禁放烟花炮竹工作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召开会议,安排各村、社区大力宣传禁放烟花炮竹政策,并要求各村、社区加强巡逻,严格按照要求,禁止燃放烟花炮竹。另外,王市镇安全办联合综治办、派出所、文化站等部门,一方面对辖区内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销售企业、个人进行全面排查、整顿,另一方面配合书香村居文艺演出,大力宣传禁放烟花炮竹的政策,在宣传政策的同时,也将王市的地方文化传播到广大群众中去,在春节到来之际,既让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又让群众度过一个文明、环保的春节。(姚刚)

责任编辑:李飞